有病人說
我一直不敢來看醫師
或是已經路過很多次
網路看過許多次我的文章
朋友也有建議自己要看身心科
但自己就是不敢
一來怕別人眼光
二來又覺得如果來了 就等於自己很懦弱 不堅強

我總是會問:「那你這段時間怎麼過的?」
個案總是眼眶泛紅
有的會發抖
有的是難過無奈
有的是瞬間崩潰大哭
開始 慢慢的 訴說屬於他們的故事

20110929220342669  

但在我心理
總是暗暗佩服他們的勇氣
因為 能踏進來
至少都需要克服上面的兩項因素
常都是自己撐到不能再撐
才過來就診

每當聽到他們的遭遇
總覺得
有些事情真的是無情
不斷在折磨人
他們卻能用自己的毅力
忍受這麼久才過來

而且面對一個陌生人
願意說出自己一直沒有跟其他人說過的傷痛或祕密
套句流行話
「這不是勇氣
什麼才是勇氣」

有的人寧可自己解決
因為這樣就可以告訴自己
我應該很堅強
同時也避免風險
---找別人訴說 卻被別人說教 嘲笑 或 排斥的風險

有時候我們人的抗壓力是一定的
事情如果分批來
我們也許還應付的來
當事情真的很多
偏偏不少人是"屋漏便逢連夜雨"
工作 配偶 小孩 父母同時出事
每樣事情
都不是我們可以預期的
當這些事情同時出現
再怎麼堅強的人
也不一定撐的過去

人有時候真的很神奇
當我們真的撐到不行
真的跟自己說
「我認輸了 我自己真的沒有辦法 要去找別人了」
萬念俱灰時
常常都是開始恢復的時機

「黎明前的黑夜 總是黑暗」
事情總會 否極泰來

當你們
願意踏進診間的時候
是冒險
也是機會

你們
真的比自己所想像的
還要堅強 :)

我的Facebook粉絲團

 Google+專頁方便您追蹤喔

46ecbf06d4c76bb7b983f29816c524c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開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