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味的鼓勵肯定 

說「你很好了」「你是一個很負責認真的人」

「你一定沒有問題的」

不一定可以幫助到對方 

有時候在無形之中 

反而讓對方無法在你面前說出他的脆弱與不安

讓他對這人生的不完美  更加的恐懼

覺得一定沒有人喜歡看到他這樣 

進而更加排斥這樣的經驗  也同時否定某部分的自己

 

與對方一起接受人生的不完美

首先要克服的   是來自於自己的焦慮

你必須忍受住這樣的不完美與無奈

(如:原來我努力準備考試,也無法考的好,除了不夠細心之外,我真的有不如人的地方。原來即使我對別人好,對別人關心,別人也不一定喜歡我,我真的有不討喜的地方)

才有辦法去接受對方的不完美

給予對方最大的安全感及包容

 

有的人會問  「那這樣會不會他會愈來愈負面?」

「這樣他會不會就沒有自信了?」

 

問這句話的背後  其實也是透露我們內心的不安

試問一下自己 

「我們真的會因為這樣想  就會讓自己一直這樣負面下去嗎?」

還是我們會因為有個家人  有個朋友

這樣願意傾聽支持自己

在我們難過哭完之後 

給我們安全感

讓我們知道如果自己真的受傷了  真的失敗了

背後還有人願意支持自己

那是否我們也能因此

更有動力去迎接日後的挑戰呢?

 

有些事情

不是我們不知道該怎麼做

只是缺乏被瞭解被支持的感覺

接受生命中的無奈與不完美

勇氣反而隨之而生

 

http://www.brand.net.tw/new/ArticleDetail.aspx?id=4410

 

 放開心專屬網站

 放開心社團--所有文章皆不會漏接

 我的Facebook粉絲團

 Google+專頁方便您追蹤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開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