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別人來多次詢問你的意見時,到最後若沒有採用,

也許我們會感到憤怒,覺得對方不尊重自己,

或是覺得對方浪費自己的時間,

但這時候請冷靜....對方不一定不是尊重你,

因為每個人都有他自己的為難

你也無法承擔他因採用你的建議,而付出的代價。


富爸爸窮爸爸裡面有個類似的例子:-------------------------

有一次,一個年輕人跑來問我:

「我想創建一個公司,在這之前您能給我什麼忠告嗎?」

我用我一貫的態度回答他說:「你先去一家公司某一份差事學習銷售。」

但他很乾脆地回答我:「我不喜歡,我討厭做銷售,討厭做銷售員。我只想做管理者去雇用銷售員。」

聽到他這麼說,我就與他握了握手,並祝他好運。

也是富爸爸教我的一課:「不要與向你討教,但又不聽你意見的人爭執,盡快結束和這種人的對話,並且重新回到自己的正事上來。」-------------------------

不要把別人的人生,當作自己的人生,

你只是他生命中的一個過客,

而不是替他決定那條路他應該走,

他的路,必須自己選擇,也必須自己負責。

 

我的Facebook粉絲團 

 Google+專頁方便您追蹤喔

images-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開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