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人生的旅途中,早則35歲,遲則55歲,

擁有更好的[能力],將不再是我們最在乎的一件事

~~~from "轉變之書"



我們不斷的被教育

要愈來愈進步 愈來愈精進

就怕自己會輸給別人

但當我們到了一定的年紀的時候

這樣的不斷努力 會讓我們開始迷惘

不知道這是別人要的

還是自己要的

有的人會不去想 不去承受這樣的感覺

繼續不斷的精進自己

說服自己這才是真正自己要的

直到有一天真的體力垮了 累了 

才覺得好像一切都不是自己想要的 都是為了別人而做的

 

都是為了別人的眼光 讓別人更加看重自己 

讓自己不需要依靠別人 只要靠自己而做的

有的人會早一點思考

也許這個不是自己要的

是父母 是師長 主管要的

自己並無法從中自得其樂 便開始找尋內心那個自己

早已經被自己封閉起來 遺忘的自己

這樣的找尋過程需要一段時間

中間我們會遇到許多敵人

自己的恐懼 自己的習慣

別人的不信任 不贊同 

別人看似忠言逆耳的忠告

正是讓我們繼續說服自己 恩 我應該繼續精進自己 

別人希望我成為什麼

這才是最安全 最重要的

這樣的好處 是得到了關係 得到了重視

壞處是必須犧牲那個 內心的自己 

也會因此加強了我們的恐懼

"恩 如果不這樣做 別人會不喜歡我 會離開我"



任何的選擇 

都有一定的優缺點

當我們要開始新的自己時

意味著我們必須放棄做現在自己的好處

如果只想著我變成新的自己會有什麼優點時

往往都會失敗

應該要先想著

我轉變了 我必須先放棄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開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