診所今天
看診的人斷斷續續
突然一陣子暴多
忙到沒辦法吃飯
不然就等到快要睡著

但每看到不同的人
就彷彿和他們一起走過不同的人生經歷

平時和病人問診的時候
會問到他們放假 或 空閒時會做什麼事?
大部分的人會說:
「看電視 休息 補眠 陪小孩等」
在石碇的病人回答:
「要去山上澆水 收割 很忙的」

我也從衛生所的所長口中得知
10月中旬後
是他們的採茶季
這時候許多人即使身體不舒服
都會"突然"變得很硬朗
等忙玩之後
才會來衛生所報到

也有個案跟我說
他如何的使用line來管理公司
(開兩個討論串
一個發布命令 一個閒聊專用
以免被不相干的訊息洗版)
以及如何用電腦系統管理目前餐廳的營運狀況

也有的個案說
我一直可以撐到現在
就是為了來這裡
好好的哭一場
不然在外面的自己
是必須裝得很堅強的

在門診
不僅是我在提供知識給病人
他們也提供自身的人生經驗給我
讓我不必親自走這一遭
也能藉由消化吸收
給下一個需要的個案動力

他們
是我很重要的老師
謝謝他們~~

images  

 


我的Facebook粉絲團
Google+專頁方便您追蹤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開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