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方卡在兩人之間
雖然壓力大
但卻是最重要的角色
如果男方一味的想當好人
不肯承擔當壞人的責任
就會造成婆媳為了男方的關心
爭奪愈演愈烈
(婆婆將媳婦視為奪取兒子之人
媳婦覺得婆婆藉由孝順之名霸佔先生)

為什麼先生當好人會讓事情變嚴重?

舉個例子來說:
如果你是先生
現在三人一同出遊
雖然剛吃過早餐
這時候太太突然肚子餓了
但媽媽有高血糖不能再吃
這時候你如果對媽媽說 “太太肚子餓了,要吃東西”
(言下之意就是:不是我要吃的,我也不是沒有顧到你的血糖,是太太要吃的我才如此)

這時候媽媽會怎麼想?

她會馬上就如同你一樣體諒太太嗎?
還是會覺得“你怎麼都沒有顧到我,就只有她比較重要是嗎?”
你沒事了
但是卻因為你的一句話
在兩個女人之間種下心結

那這時該怎麼說?

很簡單
你把”太太“改為”我“就好--
“我肚子現在有點餓,我們再吃一下吧?”
你覺得媽媽會對你生氣嗎?
就算媽媽生氣
覺得你沒有顧慮到她的血糖而怪你
但絕對不會太久
畢竟你是她的兒子
不會讓你餓着
太太也因為你這麼說
不僅可以填飽肚子
也會覺得你很貼心“

這樣的”壞人“
承擔一些責任
但卻讓婆媳相處減少許多不必要的火花
不是嗎?

我的Facebook粉絲團

 Google+專頁方便您追蹤喔

1347327806d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開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